文明建设评比

  • 文明建设评比

学校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782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侯利华)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要求。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李洪渠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邓长青作《践行“三严三实”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动员部署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邓书记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用力改进作风的迫切需要,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学校改革发展、加快教育事业进步的必然要求。

    她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相关要求,将落实“三严三实”与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实践。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打造“三严三实”领导班子;要践行三严三实,建成“三严三实”教师队伍;要与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紧密结合,重点克服办学中思想松劲懈怠、活力动力不足,不严不实现象,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稳步前进。

    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也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统一的教育学习,认真做好专题调研、专题党课、专题研学、专题交流、专题生活会和整改立规等“五专一改”工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教育,要在狠抓落实、促进内涵发展,在专业建设、打造特色专业群等方面做实功、求实效,努力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一流品牌高职院校的强劲动力。

    会上,副校长吝秀云重点部署了今年学校“两访两创”工作,提出了学校2014-2015年度党务评先评优、师德标兵评选等方面工作要求。她说,今年“两访两创”工作主要任务是深化“访三室转三风”工作和“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深化“访三室转三风”,一是要突出重点抓访谈,二是要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三是要秉持立德敬业塑师风。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一是要明确创建目标,二是要搭建创建载体,三是要强化创建保障。各党总支要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抓好统筹结合,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洪渠总结指出,落实“三严三实”教育要与学校当前的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活动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他还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二是学习到位 ,三是检查到位,四是改进提升到位。真正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学习自觉、行动自觉,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一流品牌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