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与亮点

  • 特色与亮点

[亮点工程]纺服学院:弘扬诚信 学会感恩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571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纺服学院“诚信感恩教育月”活动侧记

武职网讯(通讯员 徐芳芝 陈荣荣)4月上旬至5月上旬,纺服学院组织开展了“诚信感恩教育”月系列活动,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成才教育,培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

我为诚信代言

弘扬诚信,召开主题班会

46日,纺服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按照学校学工部《关于开展“感恩、诚信、回报”教育月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增强学生感恩意识。

印刷15301班以“感恩父母”为主题,要求每人给父母写一封信,发自肺腑的真情言语令辛苦操劳的父母为之动容,更有家长挥笔为孩子写下爱的箴言回应孩子的感恩之心。

纺织品艺术15301班开展“助学贷款及还款解读”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助学贷款的要求、流程及还款注意事项。该班级张格格同学表示,班会内容很实用,等到还款的时候也不会不知所措了。

纺织品设计16301班“我为诚信代言――诚信承诺书”主题活动受到全班同学追捧,大家怀着赤诚之心签订诚信承诺书。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16302 “感恩诚信征文”主题活动,同学们用一篇篇质朴真挚的美文表达了做诚信感恩学子的信念。

纺织品设计16301班班长陈佳诗说:“这次主题班会是大学生活的生动一课。我们要言行一致,将诚信、感恩内化为自己的品质!”她表示,一定会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努力,建设好“诚信”班集体。 

中华道德经典诵读

“经典颂――我为诚信感恩代言”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46日至56日,纺服学院开展“经典颂――我为诚信感恩代言”活动,经选拔,2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或意气风发,或豪情满怀,或朝气蓬勃,伴以音乐背景,演绎《论语》、《师说》、《爱莲说》、《蜀道难》、《少年中国说》等名家经典诗文,表达了各自对经典的理解,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之美。

经过激烈比拼,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最佳台风奖一名,最佳普通话一名,优胜奖六名。

微信推送“感恩节在行动”

宣传诚信 增强诚信意识

420日至56日,纺服学院在凌曦楼中庭举办了“感恩、诚信、回报”教育图片展,宣传诚实守信历史人物,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同时,该院官方微信推送了诚信感恩活动及征信内容。

期间,纺服学院还开展了感恩诚信手抄报活动。纺织品检验与贸易16302班罗婉婷说:“我希望以一张小小的手抄报,在细微处展微小之光,摘录传统经典,以表达感恩父母之情。”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16302班学生感恩诚信手抄报

此次感恩月活动,纺服学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总体要求,制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多形式、多渠道、分年级、分层次强化学生感恩诚信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以诚守信,感恩回报。

学生观看宣传栏

该院学生科科长陈玲玲说:“本次教育月活动延续了以往的经验做法,创新内容和形式,体现不同年级的层次性,一年级从营造诚信氛围着手,让学生在中华传统美德的熏陶中涵养诚信品质;二、三年级同学则在实践中砥砺品质,让诚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