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楷模

  • 优秀楷模

[校园微故事]武职学子拾金不昧,失主真诚道谢点赞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39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失主张锦瞳写感谢信为拾金不昧的姚硕果点赞

武职网讯(通讯员 夏挺)“真的要好好感谢姚硕果同学!感谢武职,感谢武职培养出来的优秀学生!” 327日上午,一位名叫张锦瞳的先生急匆匆地找到凌波楼301办公室,诚恳地向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春兰递上一张用大红纸书写的感谢信,并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张锦瞳先生在感谢信中写到:“三月二十五晚,本人不慎将钱包遗失,内有现金数千元及一大堆证件,正一筹莫展、心烦意乱时,接到贵校商学院会计15305班姚硕果打来(的)电话,所有证件和财物失而复得,(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姚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贵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也是对贵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肯定,在此,我先(要)感谢贵校的领导,并再一次真诚感谢姚硕果同学!”

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武职学子的感谢之情和由衷的赞美之意。随后,张锦瞳拉着姚硕果的手,连连说要用现金酬谢这位好心的同学。姚硕果婉拒了张先生的好意,说道:“您的心情我理解,这是我应该做的。当我在校园内捡到钱包,看到里面有数千元现金还有一些卡和证件,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便试着拨打钱包里名片上的电话号码通知失主前来领取,后来终于联系到您本人,我才安心了。” 听到这番话,张锦瞳先生对姚硕果竖起了大拇哥,并表示一定要与姚硕果同学合影留念。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春兰对姚硕果同学赞许有加。她说:“姚硕果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一名普通大学生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也向社会展示了武职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同学向姚硕果学习,弘扬正能量,争做新时期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