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获奖表彰

商学院学子勇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财务决策大赛二等奖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16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敏 大学生记者 梅武明)12月10日,2016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总决赛在杭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梅武明、赵兰、赵丹琪、侯安妮、王格在指导教师夏迎峰和张帆带领下,认真准备、沉着应战,勇夺二等奖。

             获奖团队合影(左起 张帆 夏迎峰 王格 赵兰 赵丹琪 侯安妮 梅武明)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财务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比赛采取团队竞赛模式,从一个 CFO 的角度分设运营、出纳、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五个岗位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比赛成绩由线上财务决策和案例分析陈述两个部分综合组成,能很好的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激发高职院校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

    商学院领导和会计教研室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全力支持。在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艰苦训练,并和学生一起分析不足,讨论方案。比赛中,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选手进行同台比拼,竞争激烈,我校参赛学生沉着冷静、认真专注、团结协作、合理分工,表现出了较好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水平,最终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专业风采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