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获奖表彰

艺术学院在全国包装设计职业技能现场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56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萧潇) 12月25日,从全国包装设计职业技能现场大赛传来好消息,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周文、陈川担任指导老师,数字媒体专业李超、喻天雨以及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夏伟康三个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喜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包装联合会指导,全国包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24支代表队参加,竞技方式由传统的提交作品改为现场作业,参赛选手以易碎产品为主题,针对某种常见易碎产品进行包装设计。增加“易碎”两字,目的是为了强调包装的功能性,让参赛学生在包装设计的同时还必须有功能设计的概念。竞赛环节分为包装结构与视觉设计、包装成型及展板设计两个阶段,选手要依据任务书的要求,通过创意构思,完成包装结构设计、包装视觉设计、包装成型及展板设计等竞赛内容。

    比赛过程中,艺术设计学院三名参赛选手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展示了扎实的设计功底和娴熟的工艺水平,并将传统文化元素巧妙地应用到自己的设计中,较好凸显了作品的文化内涵,得到了大赛专家评委和同行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三等奖。

    据悉,这是艺术设计学院首次参加此类国内大型包装行业比赛,通过参与此项赛事,开阔了学生的设计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

艺术设计学院参赛团队作品展示

                                      参赛团队设计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