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党委召集党务部门专题研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66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侯利华)3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集党务部门专题研讨如何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邓长青、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吝秀云以及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吝秀云主持。

研讨会上,吝秀云提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全员育人机制,建立工作测评指标体系;要加强工作研究,推动工作创新,打造亮点品牌。她说,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将于上半年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学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思政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研判思想政治工作形势与任务,提出今后工作重点和任务。我们还将出台“1+N”个制度文件,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新学期开学初,宣传部起草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筹备方案,学工部做了相关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上做了一些总结和宣传,3月上旬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列出会议筹备任务清单,提交党委议定。学校要通过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推动工作上水平。

胡象斌提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认真研究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内容、特点、方法,形成教育有方、受教有乐、实施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调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活力;要开展各层面代表专题座谈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举措;要始终围绕师生、关注师生、服务师生,出台系列制度办法,切实加强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探索学生行为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的方式方法。

党委书记邓长青强调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理清思路,找准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沟通协商,汇聚多方智慧,出台相关制度文件,同时要精选配套方案,形成工作体系;要认真做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各项筹备工作,适时召开会议,营造浓厚的思想政治工作氛围;要统筹整合思政力量,出实招使硬招,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