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建设

电信学院“英才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26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廖骏杰)5月4日下午,2016-2017年度电信学院“英才计划”项目中期考核评审会在凌曦楼A 3003举行,武汉艾得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尹赞学、武汉EFP服务中心创始人兼中聚英才武汉负责人舒欣、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石芬芳、学校招就处副处长孙俊、电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敖锋、电信学院办公室主任崔群凤、电信学院学生科科长黄大海、电信学院工业中心主任廖骏杰担任评委,评审会由电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敖锋主持。经过2个小时的汇报、提问、答辩及最后的专家评审,9个“英才计划”项目均顺利通过期中考核。

评审会现场

电信学院“英才计划”自2016年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实施细则,指导教师和参与英才计划的学生共同努力获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4G全网通精英团队人才培养计划》、《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英才培养计划》、《物联网智慧系统设计英才培养计划》、《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精英团队人才培养计划》、《基于机器人的协同创新英才培养计划》5个项目以专业技能大赛为主线,选拔和培养专业技能大赛参赛队员。2016年,我院通过英才计划项目参与各类专业比赛,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技术赛项中获团体一等奖,在第六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高铁游中国”和“智能搬运”两个赛项中双双荣获一等奖。

《国际化视野的综合素质人才培养计划》、《智能制造信息系统组建英才培养计划》、《激光设备智能制造英才专长培养计划》、《工业机器人虚拟化拆装设计英才培养计划》以增强学生技术技能为主旨,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主要目的,加强校企间的合作,共同培育英才。

汇报会上,各项目参与学生以PPT展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汇报了本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计划及目标、参与英才计划的感悟、以及在实际学习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建议等内容。同学们普遍表示,参与英才计划项目让自己受益良多,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拓宽了今后就业的渠道。专家针对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对汇报的同学提出了问题,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各项目运行给予良好评价并提出建议。

电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敖锋对本次汇报会做了总结,他说,通过同学们的汇报,看到了所有参与英才计划的师生的努力,这些努力必将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产生正能量的作用,英才计划既挖掘了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也张扬了学生的个性特点,希望同学们不断反思和总结,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