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建设

武汉美术馆向我校捐赠艺术书籍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32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雪)继318日我校与武汉美术馆签订《武汉美术馆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馆校战略合作协议》(下文简称《战略合作协议》)后,427日下午,武汉美术馆副馆长刘宇一行来我校赠送艺术书籍,校长李洪渠出席并致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段林杰,副院长夏光蔚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李洪渠校长表示,《战略合作协议》是我校师生尤其是艺术学院学生的福音,艺术学院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大师、大家的作品。馆校合作旨在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培养艺术设计人才,更好地繁荣武汉的艺术设计行业。武汉美术馆馆藏丰富,收集了大量大师作品,同时依托该平台汇聚了全国、全世界的艺术大师。艺术学院长期注重文化素养的培养,因为一个受社会欢迎的艺术设计人才需要具备扎实的知识基础、出众的能力、较高的艺术素养,而这一切都来源于文化素养。希望将来的合作越来越深入、密切、广泛,艺术学院师生能够更多参与武汉美术馆的实践。

刘宇副馆长表示,为响应武汉市委将100万大学生留在武汉的号召,武汉美术馆作为武汉市公益性的艺术平台,有责任、义务为武汉的艺术教育事业做出贡献。通过与武汉高校的交流、合作、沟通,更好地促进武汉的文化事业的发展,这是《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初衷。此行将一批珍贵的图书捐赠给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战略合作协议》迈出的第一步,今后将通过实习交流、艺术资源共享等方式将该协议一步一步实现。

此次艺术书籍捐赠仪式,标志着《武汉美术馆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馆校战略合作协议》正在逐步落向实处,双方正在朝着文化传承创新、服务地方区域的共同目标努力奋斗。接下来,将会有更多与武汉美术馆之间的联动合作,我校师生将能够借武汉美术馆这样一个高端艺术平台,汲取吸收艺术养分,分享人文艺术资源,展示自身艺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