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建设

[校园微故事]弘扬五四精神,纺服学子为青春点赞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75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玲玲)五月的武职,花香满径,美景怡人。在54日这个光荣而又特别的日子里,纺服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为青春点赞,让五四精神飞扬”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

纺服学院团员青年齐唱团歌、重温誓词

今天,我们和团旗在一起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54日早晨7点,纺服学院全体团员齐聚凌曦楼下,面向团旗,热情高涨,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再次感受入团仪式的庄严、光荣和喜悦。熟悉的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纺贸15301班班长黄冲说:“我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今日戴上团微,重温入团誓词,依然激动,深切体会到共青团员肩上的责任。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学习,成长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今天,我们和榜样在一起

54日下午,纺服学院组织20152016年度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五四青年标兵、入党积极分子在凌曦楼D5010观看《入团第一课》,聆听榜样的故事活动。

《入团第一课》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让大家了解到“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入团誓词”的来历,了解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

随后,大家聆听了身边榜样励志向上的感人故事。

柳秀红,纺织服装贸易16302班学习委员,性格热情开朗,乐观向上,待人友好。作为学习委员,柳秀红不忘初衷,铭记全新全意服务师生、勤奋学习锻炼自己的承诺,始终保持着青春昂扬的状态。她希望和全班同学齐心协力,不迟到不旷课,不挂科不补考。入校至今,她和小伙伴班们做到了――零迟到,零缺课,零挂科,班级月度考核一直名列榜首。

刘旭希,服装设计16301班班长。作为2016级精英班的领头羊,她深知责任重大,总在思考如何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参与活动的激情。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努力,该班近10位同学因专业技能突出入围纺服学院集训队,并成长为骨干力量。她说:“有想法就要付诸行动,只有大家一起行动,团队的力量就会更好地释放。”

今天,我们和青春在一起

“纺织艺术设计16301团支部五四青春合影已发请查收;服装设计16304团支部五四青春合影已发请收。……”今天,纺服学院班长团支书群格外热闹,36个在校支部一起分享青春合影。

纺服学子青春合影

合影中,大家或席地而坐,或欢呼雀跃,在教室、操场、图书馆、在钟楼、在凌家山,摆出各种造型,展示最靓的青春范儿。

纺织服装贸易16301班团支书说:“看似简单的照相,比想像要难,即要有支部五四青春风采,又要有支部特色。我们5个支委讨论了很久,设计了5个青春合影造型,拍了一个多小时。我要给支部全体团员点赞,没有大家的积极配合,齐心合力,就没有这么完美的定格。”

纺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肖婷表示,“为青春点赞,让五四精神飞扬”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当代青年学子,纪念五四运动最好的方式是践行五四精神,肩负起责任与担当。一年有365天,不仅仅54日这一天,平时也要践行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练就扎实本领,发挥专长,履行职责,为社会贡献我们的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