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建设

武职青年热议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41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任超)5月4日上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广大武职青年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表示高度认同、深受鼓舞。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校团委书记杨爱霞表示,不忘初心对于团组织而言就是要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忘初心对于团员青年而言,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心系国家命运、心系学校发展,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17年“校五四青年标兵”、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和楼宇15302班学生黄婷在发言中讲到,习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我们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同学们在电脑前观看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视频

“青年人要励志勤学,加强磨练。”习总书记的这段讲话,让我校2017届毕业生苗云凤印象深刻。她表示,作为毕业班学生,她原本签约了一家不错的单位,但是团中央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布后,她打算报考西部计划志愿者,去西藏支教。她说,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努力求知求技,练好本领去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贡献祖国。

正在努力备战2017年专升本考试的商学院学生苌茂宇讲到,习总书记要求“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现代职教体系为我们高职学子构建了求学成长的立交桥,我们有机会通过勤奋学习和不懈奋斗获得接受更高层次教育的机会,我们一定要珍惜时光、发奋努力,不负党的期待、不负时代赐予高职生的发展机遇。

商学院电商16301班学生张松说:习总书记前往中国政法大学调研,我虽然不能身临其境,但是其实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同样内心都感到很激动的。总书记调研政法大学,显示了我党对依法治国的重视,对法治建设的重视,对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的培养期望,我们要做尊法崇法的好青年,在法治中国的建设道路上成为主力剂。

“习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我感到既受教育又受鼓舞!”外语外贸学院应用英语专业15301班刘情同学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我们要与时俱进,德法兼修,勤学善思,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建筑学院建工15303班周亚龙说,习总书记的寄语热情洋溢,语重心长,是对我们的莫大鼓舞和鞭策。面对物质越来越丰富的时代,我们的精神眼界也应该越瞄越高。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要修身立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只有立德才能树人,刻苦磨练才能成长进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