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建设

[校园微故事]旅游学院:师生协力打造金牌团队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92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旅游学院再登学校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榜首

武职讯网(通讯员 陈玲玲 徐冰�)随着健身操最后一支参赛队离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落下帷幕,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蝉联团体总分第一,荣获“最佳组织奖”桂冠。

捧着这份沉甸甸的奖牌,旅游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刘子奇感慨万千,数十个日日夜夜,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饿了许多次肚子,训练、观赛、服务……,付出了多少汗水、呐喊和激情,这其中的甜蜜与酸楚只有参与其中才能体会,总冠军是对旅游学子最好的肯定。

旅游学院积极备战体育文化节赛事

33日接到体育文化节通知开始,旅游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想方设法提高学生参与度,谋划如何扬学生所长,赛出水平,让学生切实体会到体育运动的乐趣。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每一个晚自习、无课的课间,旅游学院形体房、室外天台、楼内走道、楼外走廊,交替上演广播体操、太极拳、体育舞蹈、健身操等项目,不分晴天雨天,甚至在夜色中反复排练,让学生从一知半解到圆满完成各项动作。

真抓实干,打造奋进团队

“做任何事情,要踏踏实实关注过程,过程落实好了,结果自然不会差。”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桂毅在体育文化节动员会上为参赛师生鼓劲。

为体育文化节拼搏的旅游学院团学队伍

齐心协力的学工教师团队

体育文化节看似是各类体育项目的比拼,实则是抓管理、促落实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旅游学院学工团队的老师身先士卒,排练时与学生共进退,比赛时一起加油助威,不定期进行会议总结指出有待改进之处,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在排练、比赛和加油助威的过程中,学生干部更加成熟了,学工团队更加奋进了。

体育部干事林崇亮说:“原来参加活动只想着自己要干什么,如何做好自己的事。经过近两个月的锻炼,我学会了组织活动,也具备了服务意识,这是我在此次体育节中最大的收获”。

辅导员马瑞阳老师说:“看着学生在拼搏,比自己上场更紧张,他们的每一次成功,都让我为之感动和骄傲。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师生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增强了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也让学生科这个团队更加奋进。”

旅游学院参赛队伍

团结拼搏,诠释武职精神

对于旅游学院的健儿们来说,这个三月充满了甜蜜,鸟语花香,大家积极备战;这个四月几近疯狂,每一场比赛、每一个比分都可能影响学院的总成绩。为了集体荣誉,师生尽力拼搏。体育舞蹈比赛前一天晚上彩排,一名男生意外受伤不能参赛,文艺部长游思维和冯晨没轻言放弃,当机立断找来新成员,排练到凌晨四点,虽以微弱优势位居第二,队员们并不遗憾。

参加教职工排球赛的老师们,虽与冠军失之交臂,连续两年屈居亚军,但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永争第一的气概、勇于拼搏的斗志和永不言弃的坚韧,诠释了武职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