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创建工作

计算机学院请身边的模范讲党课 助推“两学一做”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10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陶舒)6月23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活动,由参加精准扶贫和“三万”活动的教师张勇和即将赴西藏的志愿者信管13301班学生杨兰分享心得体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勇老师分享精准扶贫和“三万”活动心得体会

张勇: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张勇,中共党员,计算机学院教师。2015年9月,主动申请参加湖北省精准扶贫和“三万”活动,对口帮扶武汉市江夏区群力村和星光村。

    他和工作组成员吃住在群力村,从前期开展入户调研、编制贫困户情况调查表、到精准扶贫贫困户建档立卡;从筹资资金为村里购买垃圾清运车、为村新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大楼设计出谋划策、到建设小龙虾养殖基地,为群力村和星光村做了不少实事,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说,工作确实很辛苦,但是,能有这样的机会为群众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很荣幸也很有成就感。

与会人员听杨兰同学讲述志愿服务故事和体会

杨兰:让青春的梦想在青藏高原绽放

    杨兰,计算机学院信管13301班学生,响应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将于2016年7月赴西藏山南市桑日县开始为期2年的援藏工作。

    杨兰,从高中开始,就陆陆续续参加过多次义工活动,到大学后注册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大三这年,了解到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了报名参加的想法。今年4月初,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筛选和专升本考试的时间冲突了,经过慎重思考,决定放弃专升本,选择报名去服务西部。她说,我愿意用同等的2年时间去开阔视野,志愿者工作能学到的东西很多,别人现在有的我以后也会有,但是我将拥有的可能是别人一辈子都不会有,我想让青春梦想在青藏高原绽放。

    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代表该院向杨兰赠送了系列书籍,并希望她坚持理想,勇于作为,加强学习,提升自我。

    创新方式讲党课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会党员表示,请身边的先进模范讲党课,能够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目光专注,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无限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