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创建工作

[迎新进行时]外语外贸学院:精准关爱,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36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宋霞 大学生记者 周林霞 王雪晴) “老师,我带的学费不够,拜托可以优惠一下吗?”正在低头忙碌的外语外贸学院迎新人员谷凤凤老师循声抬起头,她看到了一双焦急而坚毅的眼睛。仔细询问了学生的相关情况后,谷老师了解到:这位新生名叫陈园园,来自安徽省。自小父母离异,和年事已高的外婆同住,靠舅舅的援助维持生活,而在来大学之前,一直关爱着她的舅舅也去世了。怀揣着暑期辛苦打工挣来的5000元钱,只身来到了离家千里远的武汉职院。

    面对如此困难又自强自立的同学,本着“精准关爱,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谷凤凤立刻向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杏珍汇报了情况。得知她的情况后,周杏珍非常担心,连行李都没有带,夜里肯定会受冻,绝不能让孩子冻着!她立即委托学生党支部书记宋霞老师,向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申请了一套专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的“爱心棉被”,并第一时间为她办理了绿色通道。

    得知陈园园只给自己留了200元生活费,她的辅导员李玲老师立马来到宿舍询问她还有什么需要。满怀感激的陈圆圆坚定地说:“老师,谢谢学校的帮助,不用担心,我有一双手,今后可以通过打工勤工俭学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在老师们的帮助和协调下,陈圆圆同学已经顺利在学校食堂找到了一份勤工助学的工作。

    周杏珍表示:“陈园园同学只是众多自立自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一员,他们带着改变命运的希望来到武职,作为一名教师,帮助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通过精准关爱行动,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