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创建工作

说好再见的“高考”又来了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570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娅敏)“本以为高考将在我生命中成为永恒的记忆,结果来武职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却让我感受到好像又重回高考考场。”这是外语外贸学院2016级学生在1月12日期末考试结束后的议论。

                               期末考试场景

                         宣讲,营造“高考”氛围

    早在1月初的期末复习阶段,每个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诚信考生”主题班会,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有的班主任在班级群里设置期末考试倒计时,提醒学生。外语外贸学院学工系统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考风考纪”线上宣传。

                         微信推送温馨提示

                     承诺,保持“高考”风气

     1月5号,外语外贸学院启动布置期末考试考务工作。每一位监考教师签署了一份“监考承诺书“,承诺遵守十条监考纪律,打造“高考级”的考风考纪。所有考务人员都承诺考试期间做到每天早上七点半到监考岗位,严谨细致工作,维护端正严谨的考风。外语外贸学院办公室每天在学院qq群里温馨提示大家践诺履责。

                               考风巡查

                         巡查,维护“高考”纪律

    1月3号,外语外贸学院学生科检查了各班考风考纪宣讲落实情况。办公室严格教学巡查,深入班级检查学风和教风情况,公布巡查结果,及时解决具体问题。1月9号正式开考后,学院考试巡视组成员认真细致地巡查考场,及时公布巡查结果,还做到表扬批评并重,不断优化考务工作各环节。

                               考务工作严谨有序

     “虽然不知道期末考试考得如何,但是这绝对是我最真实成绩” “ 期末考试,我的第二次高考,我的格言是‘我不作弊,我骄傲’我做到了!”这是外院学子的考试感言。

     外语外贸学院办公室、学生科、老师和学生四方通力合作,以严谨的考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传承了学院优良的教风和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