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创建工作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感恩、诚信、回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61编辑者:系统管理员

武职网讯(通讯员 曾霞)410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感恩、诚信、回报”主题教育活动。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感恩、诚信、回报”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交流心得感悟

4月是学校诚信教育宣传月,文化与传媒学院精心策划了主题教育、主题班会、主题影片分享、主题海报宣传等系列活动,此次“感恩、诚信、回报”主题教育活动以分享、交流的形式展开,积极分子分享亲身经历,分析社会现象,推送微博微信感悟,表达了对“感恩、诚信、回报”的理解。

汪亚芳同学表示,《朗读者》节目其中有一期嘉宾朗读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听后感慨良多。她说:“父爱永远都是深沉的,也总是默默无闻的。父母把最好的给了子女,我们有时会耍性子,报之以不理解、不耐烦,想起来深感愧疚!从今天开始,要学会多多关心父母,感恩父母。”

王斐同学结合自己的兼职经历告诉大家:“生活就像一面镜子,我们付出真心和诚意,收获的也必定是满意和微笑。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怀有一颗包容感恩的心,世界将会更美好。”

曾淑琴同学表示,“感恩、诚信、回报”并不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存在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诚实守信、回报社会,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

该院党委副书记周仔荣十分关注此次教育月活动,他说,《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提升师生道德素养”。大学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群体,入党积极分子更是责无旁贷,要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感恩、诚信、回报”系列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创造“人人讲诚信,处处讲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诚信以及感恩意识,并能付诸实际行动。